家长赠言:选择源于认同,认同始于远见_2019届毕业季特辑(三)

家长赠言:选择源于认同,认同始于远见_2019届毕业季特辑(三)

在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(领科武汉)2019届毕业典礼上,毕业生Tony Sai的母亲代表全体学生家长致辞。她表示,选择光谷剑桥国际高中,是学生、家长、学校价值观的共鸣,源于对孩子未来的远见和共识,祝愿每位同学都能谱写更加壮美的人生乐章。

选择源于家校认同,认同始于远见共识

— 给2019届光谷剑桥高中毕业生的赠言

尊敬的领导、家长们、老师们;亲爱的同学们:
下午好!
我是A2-B班Tony同学的母亲,很高兴能够参加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(领科武汉)2019届A2年级的毕业典礼并代表全体家长站在这里,共同分享武汉ULC国际高中培养模式下的教育成果,祝福老师们的桃李芬芳,见证同学们的健康成长,表达家长们的殷切期望。 四年前,我们之所以选择光谷剑桥(领科武汉),是因为认同光谷剑桥国“致力于培养全球公民、审辩性思维者和终生学习者”的教育理念,以及“学生第一、尊师重教、专业精神、团队合作、和而不同”的核心价值观。学校注重学生中华情怀的培养和全球视野的养成,坚持导师体制,每班设有班主任导师,全方位关注学生学业、思想和生活;学校经常举办家长课堂,促进师生和家长与时俱进、终生学习;在我眼里,光谷剑桥国际高中是有远见的学校。
光谷剑桥国际高中(领科武汉)的老师们,各司其职,恪尽职守,班主任热情负责,关爱孩子,搭起学校与家长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;每次家长会约谈,学科老师有的放矢,细致解析每位学生存在的问题、需要改进的地方,谆谆教诲,铭记于心,不断助力孩子们学习习惯的改善和成绩的提升;在我眼里,您们是最有耐心的老师。看着逐渐成长的同学们,以年轻的身体和青春的激情,参加了一项项活动挑战,取得了一项项的好成绩,在我眼里,您们是最有毅力的年轻人。
作为家长,我们都为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感到高兴和自豪。我们深知,这些进步与成长,归功于光谷剑桥国际高中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、归功于光谷剑桥老师们的辛勤哺育、归功于同学们的努力付出、归功于家长们的无私贡献。亲爱的同学们!在成长的每一个环节,我们都要学会感恩。让我们将最响亮的掌声献给我们最温馨的母校;让我们将最响亮的掌声献给我们最可爱的老师;让我们将最响亮的掌声献给我们最亲爱的父母;让我们将最响亮的掌声献给最真实的自己。
“多情自古伤离别”。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,走出国门,开始新的学习生活,难免心里会五味杂陈。面对你们的离巢高飞,作为家长,我们也失落与惆怅,但是我们深知,要让你们飞得高,必须放长手中线。不过无论是多长的线,这头系的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心。为此,我想提醒同学们,人生道路漫长,要始终铭记“全球公民、审辩思维和终生学习”的校训,积极、勤奋、进取、和谐、致美,始终保持自信、包容他人和坚持进取。
希望你们保持自信。英美澳加等大学集聚了全球最优秀的学生。在光谷剑桥国际高中表现优异的你们,或许就成了国外大学校园里平淡无奇的一员,但是平淡无奇并不意味着放弃,而是要自信。自信是淡泊明志,平和自重。在困难来临时,不慌神、不乱阵脚。不会一时得意而沾沾自喜,也不会一时失意而一蹶不振。思国济世,志高行远,彰显你们大国儿女的责任和担当。
希望你们包容他人。包容是最美丽的花朵,更是生存的智慧。包容不仅蕴含着理解和原谅,更显示着气度和胸襟。一个人心胸的宽度决定了他所能到达的高度。对身边的人、身边的物,要善于发现其美,欣赏其美,不吝啬赞美。要容得下比自己强的人,更要善于向优秀的人学习。胸襟越大,眼界越宽,境界就越高,做人做事就会从容淡定。
希望你们坚持进取。坚持进取就是每天坚持进步一点点,与其羡慕别人的成功,不如为了自己的梦想,立足现在,从近处着手,做好每天应该做的事。我一直认为,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别是智商,最大的差别是坚持进取。龟兔赛跑的故事告诉我们,每天朝着正确的方向,持之以恒,才有可能成功,才能走得更远。
同学们,人生不是百米冲刺,更像是马拉松,需要始终保持自信、包容他人和坚持进取,才能思国济世,才能志高行远,才能成就辉煌。
今天的毕业典礼,不是一个结束,而是你们人生旅途的一个新起点。你们将从这里起航,去谱写更加壮美的人生乐章,去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梦想。最后,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宏图大展、人生豪迈,祝你们的青春永远美丽多彩!
谢谢大家!
另一位来到现场的家长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文字祝福,她在寄语中写道,“我希望你们在光谷剑桥学到的是教育的本质——乐在学习。正如玛丽•奥利弗所说,你们的生命有限,不要效法别人,浪费自己的生命。不要受教条所困,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你内在的声音。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追求自己内心的直觉。”